瀛永动态 | 我所张露月律师为顾问单位开展《民法典时代下“长租公寓”的法律风险防控 》培训

更新时间:2021-08-31 19:00:52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8月31日,为提高瀛永律师对顾问客户的服务质量,增强顾问客户的法律知识实际运用及法律风险防控意识,我所合伙人张露月律师在瀛永会议室为其法律顾问单位重庆可加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及员工开展了《民法典时代下“长租公寓”的法律风险防控》培训。

摄图网_500604542_阳光下的高楼大厦(非企业商用).jpg

作为主营长租公寓承租改造及运营管理的企业,面对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重庆可加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涉及与业主和租客签订多种委托、装修、租住等类型的合同,在合同实际履行过程中出现各类侵权或违约行为时,如果事先没有做好法律风险防控措施,那么企业或员工的利益可能受损。

本次培训会上,张露月律师首先讲解了《民法典》《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涉及长租公寓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例举了长租公寓项目获取、签约、运营、完结等业务流程中的注意事项。

1.jpg

就员工容易混淆的业主、租客、管理方三方之间的租赁合同关系、委托合同关系、服务合同关系的概念及法律后果,针对长租公寓业务流程中常见的租金、押金类型纠纷、设施设备类型纠纷、居住环境类型纠纷、承租人被新业主清退的法律责任、承租人擅自转租房屋的法律责任、承租人在租赁房屋内发生安全事故的法律责任等法律纠纷,张露月律师均向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

最后,张露月律师向大家分享了民法典实施后运营“长租公寓”需要注意的12个知识点,并现场解答了员工们提出的退租退费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张露月律师本次精彩的培训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