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荣获重庆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更新时间:2021-07-16 20:11:32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7月16日下午,重庆市律师行业党委在重庆富力凯悦酒店召开「重庆市律师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表彰大会」。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熊世明及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市律师协会会长班子、监事会班子成员、各区县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局领导、市律师协会理事、监事、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719101731.jpg

大会宣读了对全市50家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其中, 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我所党支部书记贾开友参会接受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719101725.jpg

微信图片_20210719101735.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70926.jpg

瀛永党支部坚持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标准开展党建工作。本次获评市级表彰,是对我支部党建成果的充分认可,同时也激励着瀛永党支部在未来以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持续自我革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及瀛永律所全体律师不懈奋斗,以更好的社会形象、更强的执业本领、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我市经济社会、法治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中共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

瀛永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现有支委6名,共有正式党员12名。瀛永党支部成立3年多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定部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法律工作实践中主要通过以下四种形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 一是党员身份认同制度化。

主要是实施七一党员宣誓常态化、制度化,瀛永党支部至今已坚持2年;做好党员亮身份,每位党员律师的标识牌均摆放在醒目位置;成立了以党员律师为核心骨干的三个律师团队,专门解决疑难和重大案件,这三个团队在党员骨干的模范作用引领下,积极钻研学习,业绩十分突出,深受客户和上级机关好评。

✦ 二是不断探索党建引领方式。

探索党建对所建、业务发展、全体律师职业素质的引领方式,瀛永党支部带领全所律师走进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四行仓库》、《金刚川》,同时通过影后研讨,撰写观后感,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通过走进博物馆,学习革命英雄英烈事迹,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坚定了党员的政治信念。

✦ 三是夯实支部基础建设。

瀛永党支部严格遵循上级指导要求,建立健全支部各项管理制度,积极开展“三会一课”,设有专用的党员活动室,配有党员学习书籍、杂志,支部文化墙以醒目的入党誓词为中心,设有党员风采和党务公开等栏目,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党建氛围。

✦ 四是困难面前,党员先行。

疫情期间,瀛永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号召全体党员律师踊跃捐款支持防疫,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所律师执业规范,近两年律所及律师无违法违规行为,业绩突出,部分律师受到上级表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