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永讲堂 | “办理建工案件的证据思路”分享

更新时间:2020-12-04 19:40:28     信息来源: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     浏览人数:     字号:||

2020年12月4日下午,为加强瀛永律师间的业务交流,不断精进瀛永律师的业务能力,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余波主任以“办理建工案件的证据思路”为主题,在瀛永会议室为律师们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会。

5.jpg

分享会上,余波主任首先分析了施工合同工程款纠纷、工期纠纷、质量纠纷、变更和解除纠纷、分包合同纠纷等5种常见建工案件纠纷类型及特征。

结合自己多年办理建工案件的经验,余波主任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办理建工案件时会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收集整理证据的基本要求、步骤等证据收集方法。

7.jpg

随后,余波主任就建工案件应收集整理的30余种证据种类及在分析不同种类证据时可能会遇到的疑难点和解决办法向大家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讨论。余波主任强调,建设工程类案件因其标的较大、法律关系复杂、对鉴定结果较为依赖等特征,如何收集并运用好相关证据,决定了该案能否得到理想结果,也决定着办理该案的律师能否成为专业的建设工程代理律师。

4.jpg

最后,余波主任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重大建工案件中的实操经验,并和参会律师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分享会结束后,参会律师们均表示对办理建工案件的证据思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深入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建设工程法律服务。

分享到: